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区召开“深化合作,互动学习”跨界交流研讨会

2017-11-17 19:43:53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了以“深化合作,互动学习”为主题的跨界交流研讨会。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毕芬教授、台湾亚洲大学社工系主任刘鹤群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杨永国副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田富俊副教授等参与了本次座谈。

  会上,广爱社工为与会者介绍了当前广爱在福州的发展状况、三个项目点的运营模式。其后鼓楼区委社区办、社会组织及社区干部等代表在研讨会上做了进一步交流,互相了解了两岸社工行业发展的情况,亚洲大学的刘教授就音乐辅导特殊儿童、银铃计划、公益创投大赛、社会组织举办人训练营等与广爱社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结合广爱在社区服务的经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如何发挥社工在推动社区服务转型中的作用,弥补社区工作力量的不足,让社区服务更多地走进居民们的生活。

  福州市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通过“深化合作,互动学习”跨界研讨会,积极探索具有本土化特色的专业模式。各界代表碰撞火花,交换思想,推进社会组织、社区干部与两岸学者之间的跨界经验共享,为社工行业发展、社区服务推进带来新的思考。

  (通讯员 赖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