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区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鼓楼团区委开展2018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17-11-22 19:41:27   来源:团区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鼓楼团区委组织开展“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调研座谈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各青年社会组织的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调研了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及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召开了“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会上,福建省义工俱乐部、丫好小记者团、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福建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福建省观鸟协会、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7家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就“扶持引导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主题与各青年社会组织展开交流,对青年社会组织发展遇到的人才流失、经费保障、激励机制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项目发展机会得到大家的关注。与会代表表示要看清青年社会组织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要大力支持、认真培育青年社会组织的发展,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以政府为主导,链接各方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确保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成长发展权益,共同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通讯员 蔡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