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凤兰庭1400户居民 春节前用上“稳定水”

2018-01-05 09:18: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福州晚报 记者 何佳媛)“我们小区经常没有预告突然停水,我家不得不常备水桶。”昨日,鼓楼区丞相路五凤兰庭小区的住户肖松生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五凤兰庭三期、五期、七期、八期小区将于2月5日前完成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由部队水厂供水改为我市自来水公司供水。

  昨日,在五凤兰庭七期、八期小区内,福州市自来水二次供水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入户安装水表。七期、八期小区的物业处主任李波告诉记者,一年前,小区开始频繁停水,有时候一周四五次,停水时间较长的时候,甚至要停两三天,给住户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我们和业委会协商之后,申请‘一户一表’改造,改由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李波说,“七期、八期小区共717户居民,大多数业主同意‘一户一表’改造。”

  福州市自来水二次供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告诉记者,五凤兰庭三期、五期、七期、八期小区的住户超过1400户,为了让住户们尽早稳定用水,公司特事特办,先进场施工,同步受理“一户一表”改造申请。截至昨日,五凤兰庭三期的300多户住户已通水,预计2月5日前全部住户都能具备通水条件。“申请‘一户一表’改造的住户到六一北路340号自来水营业厅户表窗口缴费后,很快就可以供水。我们完工之后,会修复小区路面,让住户们放心过春节。”

  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我市老旧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已有时间表,预计在两年内,完成约75000户居民的改造,改造将结合我市《关于进一步提升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来进行,彻底改造老旧小区供水管网和二次供水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