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街商圈再出发 聚集“文商旅”

2018-01-29 10:05: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改造后的南街,古典与现代风并存

N海都记者 袁丽群/文 林丹/图 通讯员 彭辉

海都讯 福州东街口迎来新一波狂欢,美食周、奇妙圣诞、音乐节、寻宝、老照片展、骑行等活动,将持续2个多月。

昨日,“这一站·东街口”嘉年华启幕,活动由东街口商圈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将打造具有鼓楼区域特色的节庆活动,重塑特色鲜明、品质一流的大东街口商圈,促进东街口商圈资源整合,推动企业联盟。

据悉,“十三五”期间,鼓楼以打造城市会客厅为目标,以时尚消费和文化旅游为重点,以体验经济、美食经济、月光经济为特色,将大东街口商圈打造成福建省高端消费的集聚区和福建省区域品牌的展示窗口,形成文商旅融合的发展局面。

东街商圈狂欢 持续2个多月

东街口—八一七路沿线是福州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街区,承载着老福州的历史记忆。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东街口站点场站一体化的开发建设,东街口商圈迎来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

记者昨日从活动现场获悉,嘉年华即日起至2018年2月10日,将持续2个多月,含一个主体活动和七项主题活动,分别是大东街口购物嘉年华主体活动和骑行东街口、美食周、奇妙圣诞、音乐节、寻宝、老照片展、小年夜盛典狂欢等七项主题活动。

购物嘉年华主体活动中,商圈内各主要企业如东百中心、大洋百货、新华都·自由人、王府井百货、聚春园、中瑞剧坊等企业将通过打折、降价、买减、抽奖等方式开展各种宣传促销活动,以刺激消费、聚集人气。

打造城市会客厅 让外来游客必游

东街商圈,是福州最传统的商业中心和文化发祥地,也是鼓楼区重要的商贸服务业发展阵地。此次嘉年华活动,亦是推动鼓楼区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重磅举措之一。

围绕东街口商圈,现已形成三坊七巷、朱紫坊历史古街、达明路美食街、冠亚婚庆广场等各具特色的商贸旅游街区,是外来游客“必游”、“必吃”、“必玩”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