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城区施工围挡本月缩减逾25万㎡ 调整修复近500个井盖

2018-02-13 08:49: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城区施工围挡本月缩减逾25万㎡ 调整修复近500个井盖

  市政人员运用热再生沥青修补技术修复下沉井盖。

  鼓楼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根据市政府关于春节前围挡专项整治的指示,市城管委牵头市建委、市交警支队等相关单位按照“应缩尽缩,应拆尽拆”的原则,对城区的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梳理,并加大围挡缩减力度。2月初以来,城区已缩减围挡面积逾25万平方米,进一步改善春节出行环境。

  本月城区加大围挡缩减力度

  昨日,市城管委有关人士介绍,本月城区大力缩减的施工围挡主要为地铁施工、水系治理、市政建设、管线施工等项目,缩减围挡面积已逾25万平方米。

  据悉,2月1日城区地铁施工围挡总面积为29.6498万平方米,包括2号线、5号线、6号线等施工。截至目前,地铁施工已缩小5个站点围挡,缩小面积1.0318万平方米;缩小2个管线迁改围挡,缩小面积0.507万平方米。

  本月初,水系治理项目施工围挡总面积89.9811万平方米,目前已缩小围挡22.2729万平方米;市政建设施工项目从19个减少到17个,围挡总面积从2.9995万平方米缩减为2.8655万平方米;管线施工项目从7个减少到4个,围挡总面积从1.8716万平方米缩减为0.726万平方米。

  5个路口完成缓堵改造

  目前,市城管委市政工程管理处已按计划完成东街五一路口、白马路交通路口、八一七路群众路口、二环路梅峰支路口、白马路光禄坊口等5个路口的缓堵改造。

  白马路西洋路口等9个路口已完成设计方案会审,待春节后施工图、清单控制价审核完毕,将着手进行招标工作。

  根据市政府任务清单,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同德路、齐安路等8条道路的“白改黑”建设,目前已完成现场踏勘、初步设计方案、缆化、管线配套破路需求的征集工作,并形成项目责任清单,春节后将加速开展设计方案会审等相关程序,确保项目尽快招标、实施。

  调整修复近500个下沉井盖

  为更好地提升道路车辆的行车舒适度,市城管委在本月初已安排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城区窨井盖专项整治。目前,市区15条重点路段近500个下沉井盖已完成提升修复。

  施工过程中,市政人员使用热再生沥青修补车开展修复工作。这种新工艺在节省材料和施工时间的同时,减少噪声和扬尘的效果也比较明显。

  春节后,市政工程管理处将进一步对市区道路进行摸排,拟定相应计划,逐步提升修复下沉井盖。

  春节假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

  春节前,市政人员已加强道路、路灯、桥梁等市政设施巡查、维护。春节假期,市政工程管理处将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证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据悉,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做好应急准备,安排道路、桥梁、路灯等各一支应急抢险队伍,并备好抢险物资,24小时待命。一旦出现市政设施损坏造成安全隐患等突发情况,市政人员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