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职工美食品鉴团走进达明路 好吃好玩好开心

2018-02-13 08:54:4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宝宝,好不好吃?”昨晚,达明路美食街移动餐车旁,张晓宇夫妇和1岁多的宝宝三人分享着炒粉、芋头糕等福州美食,幸福洋溢在一家三口的脸上。他们是来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职工美食品鉴团活动的,这是市总工会官方微信“福州工人E家亲”首次组织粉丝线下活动,之后将通过微信投票评出职工最爱的福州小吃。

  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食在榕城·我在美食节”职工美食品鉴团活动共有200多名粉丝报名,最终30人幸运地获得免费品鉴美食资格。“这30人以‘80’后和‘90后’居多,女性偏多,职业有教师、白领、街居工作人员等。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爱美食,爱拍照。”

  记者看到,30名职工美食品鉴员被分成5个小组,穿梭在68辆移动餐车间,将每种小吃品尝了个遍。很多人显然是有备而来,自拍杆、单反相机等装备一应俱全。“边吃边发朋友圈,边吃边发微博,当福州美食推介员,我们每个福州人都有责任。”大家说。

  品鉴团中,来自武汉的“80后”姑娘范菀是唯一一个头一次来福州的游客。“我是武汉人,今年来福州的亲戚家过年。前几天在网上看到招募‘金舌头’的新闻,我觉得这活动特适合我。我到各地都喜欢找小吃,也爱拍照,可是亲戚没空带我来吃,参加活动可以‘白吃’还有人带路,开心死了!”小范告诉记者,对福州美食的认识,以往只知道鱼丸,这次可算是开眼界了。“吃到了芋泥、锅边,每种都好好吃啊,真是恨不得自己多长一个胃。”

  一路走一路吃,吃完这摊吃那摊,虽然站在路边吹着冷风,但品鉴团成员都觉得参加活动特别开心。大家相约,春节期间有机会再一起出来吃美食,当福州美食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