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商场广播突然换歌提醒防盗

大洋:听到"小蜜蜂"注意贼出没

2018-03-30 09:0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东街综)商场广播突然换歌,这可不是播歌的小姐姐调皮。昨日,“北京平安”发布一条“商场换歌”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记者在福州街头走访发现,不法分子在商场出现,换歌提醒是非常有效的防盗措施,福州很多商场都在用。

  昨日,“北京北平”发布一条诙谐的微博。微博分享了不少网友在商场购物时遇到的趣事,其中包括“商场里有小偷,就放《好汉歌》”等。该微博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昨日,记者在福州街头走访,发现商场里的确有换歌防盗这种操作,还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大洋百货东街店,一旦有小偷出现,广播中会将原本高雅轻柔的音乐,切换成令人莞尔的《两只小蜜蜂》。东百中心也有特定的信号,当广播中平和的流行音乐,突然切换成节奏劲爆的《we will rock you》,营业员会马上行动起来,提醒顾客看管好提包、手机。

  记者从大洋百货东街店保卫科了解到,一旦发现商场里有不法分子出现,保卫科马上会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行描述。楼层主管和保安员会马上赶往嫌疑人出现的楼层防控。

  “营业员在接待客人,没办法及时查看微信,‘小蜜蜂’辨识度很高,马上就会引起警觉,大洋集团的门店基本都是用这首歌作为特定的信号。”保安员说。

  “保安员对盗窃嫌疑人截图进行辨认,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出预警通知,广播换歌进行提醒,大洋百货东街店采取的保安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盗窃案很少发生,这样有效的防盗措施值得其他商家借鉴。”鼓楼东街派出所民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