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2018-04-27 14:44: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闽一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 福州夺魁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文 池远/摄

  去担当、去奋斗、去拼搏!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的支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通过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围绕赶超目标,落实“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推进机制,补齐产业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短板,加快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今年1月~3月,我市“五个一批”项目新增784项,新增项目总投资3193.18亿元。其中,全市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89项,其中产业项目167项、总投资638.26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7项、总投资150.28亿元。在一季度全省“五个一批”正向激励综合考评中,我市在设区市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名,仓山区、晋安区、鼓楼区、福清市在县(市)区排名中分别位列全省第一、二、三、十名。

  此外,1月~3月,我市215项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1.43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26.89%;40项省“重中之重”项目中26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52.47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28.82%;139项省1820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25.7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