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湾同胞参访三坊七巷 探访名人故居

2018-05-04 16:21:23   来源:区台办    【字号

1525427850179525.jpg

  鼓楼新闻网讯 5月2日下午,花莲县长傅崐萁一行受邀走访福州三坊七巷景区。省、市、区台办相关领导陪同傅县长一行共同参观了林觉民、冰心故居、严复翰墨馆等场所。

  在林觉民、冰心故居,来访嘉宾饶有兴致地聆听讲解员关于林觉民烈士生平事迹、革命壮举和作家冰心相关故事的介绍。走进严复翰墨馆,傅县长一行深入了解严复的生平事迹、求学历程和爱国情怀,穿越时空,倾听严校长的“声音”,跨越百年,“解读”严校长的故事。同时也介绍了现居台湾的严复后人——严倬云、严停云。傅县长等人都被严复的名言警句和生平事迹所吸引并对严复的爱国救国情怀深感敬佩。参访期间,三坊七巷古香古色的建筑之美和底蕴深厚的人文气息吸引来访嘉宾不时驻足欣赏细品。

  此次三坊七巷之行不仅让台湾同胞看到鼓楼的发展,同时感受鼓楼悠久的人文历史底蕴,希望通过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和基层交往,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和情感认同。(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