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落实联合惩戒制度 促企业依法诚信纳税

受惩戒企业负责人 禁坐飞机头等舱

2018-05-25 09:20:4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福明)记者昨日获悉,市地税局稽查局在打击重大税收偷逃抗骗税、虚开发票、长期欠税等税收违法领域落实税收“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有效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纳税。

  在“黑名单”方面,我市已在全市稽查系统推广“黑名单”制度,要求各级稽查局对符合总局公告条件的重大偷、逃、抗、骗税和虚开发票的“黑名单”企业,按季度录入经审批推送到省地税局外网,并由省地税局外网链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对外共享平台,实施全国范围内34个部委单位的联合惩戒。截至目前,全市已公布12户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公告条件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我市还结合省、市政府部门的“全省一张网数据汇集平台”“综治诚信信息系统平台”“行政处罚公告平台”,将16户长期欠税的企业、税收违法受到税务行政处罚的76户企业,定期录入相关政府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给41个有关政府部门进行联合惩戒。

  市地税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说,受到联合惩戒的企业及法人代表受惩戒的主要形式有:在全国范围内限制企业法人代表和负责人坐飞机头等舱、坐高铁一等座,限制银行融资信贷、信用卡交易,限制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业务招标投标,以及公司资质认定和限制出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