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下月起市区增设6条公交专用道 违规驶入罚100元

2018-06-02 10:20:5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记者昨日从福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确保我市公共交通通行优先,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行驶速度,7月1日起,福州主城区将增设6条公交专用车道。

  7月1日起,华林路(北起站前路口,南至五四路口)、六一北路(北起华林路口,南至湖东路口)、铜盘路(北起软件大道口,南至西二环路口)、沁河路(北起玄南岭路口,南至北二环路口)、南台大道(北起上三路口,南至南二环路口)、齐安路(北起南二环路口,南至东岭路口)6条道路的最右侧机动车道设为交通高峰时段公交专用车道。

  高峰时段上午7时~9时和下午5时~7时,在公交专用车道内,允许公交车辆、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

  沿线机动车进出需要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相关法规,避让公交专用车道内行驶的公共汽车、校车和大型载客汽车,并在借道后迅速驶离公交专用车道。对违反上述规定驶入公交专用车道的其他车辆,依法处以1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