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榕多个社区少工委暑期成立

解决孩子放假失学失管问题

2018-07-17 16:43:0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孩子们开心地参加小海容社区成长夏令营。

  本报讯 记者13日获悉,在团市委的指导下,暑期多个城区的社区少工委密集成立,将通过开展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解决孩子放假失学失管问题。

  2017年10月,鼓楼区被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确定为少先队改革示范区。今年4月初,杨桥河南社区在鼓楼区率先成立社区少工委。

  13日,鼓楼区三坊七巷、于山社区、庆城社区、洪山桥社区、白龙社区等5个社区同时成立少工委,小海容社区成长夏令营同步在这些社区举行,以传承红色基因、青春自护、坊巷课堂、小小银行家、童心筑梦、少儿手拉手、敬老爱老等为主题,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少先队活动。

  “夏令营的启动标志着‘一委两少三社’的社区少先队工作经验模式在鼓楼得到复制、推广。”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一委两少三社”指的是成立社区少工委,按照以社区少年儿童为主体的少先队教育模式,将少先队员组织起来,以社区为阵地、社工为队伍、社会服务为活动内容,利用周末和放假时间,在家门口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目前,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已试点成立社区少工委近20个。下阶段,市县两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将在我市全面建立和完善社区少工委工作制度,惠及更多少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