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校园迎新创意十足

9月3日开学第一天,中小学幼儿园纷纷举行了创意十足的开学典礼,跟着记者一起走进校园看看吧。

2018-09-06 10:21:1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乌山小学:绿色环保“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乌山小学来了两位特殊的来宾,他们是国家环保部邀请到校指导的来自生态绿色组织ecover的主席冈特·鲍利先生和他的夫人、联合国零排放创新基金会法律总监凯瑟琳娜女士。两人为乌小师生分别做了《我们身边的生态故事》和《用爱绘制心中的生态美景》两场生动有趣的生态小讲座,让乌小学子受益匪浅。

  ■记者安梓叶诚摄

  华侨小学:新校启用 侨界助力

  华侨小学新校启用后的第一个开学典礼特别隆重,融合了华侨小学以及原琼河小学的特色项目及社团活动展示,香店拳、双节棍、书画、木偶、小提琴等表演轮番登台。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会长庄淑好、波兰商会驻福建办事处、鼓楼区侨联进行了捐赠,助力华侨小学发展。

  ■记者安梓叶诚摄

  茶园山中心小学:新生获赠《童谣手册》

  茶园山中心小学特邀空八军战士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校长刘旭为一年级新生代表点朱砂,并向他们赠送《好习惯童谣手册》。

  ■记者刘玉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