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发布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片

2018-09-07 15:3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发布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片

  鼓楼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邱陵)6日,由市禁毒办组织拍摄的《福州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片》在市公安局正式发布。即日起,这部时长约1分钟的宣传片将在电视台、公交移动频道、各微信公众号、视频网站等平台上播放,向社会提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今年,国家禁毒办在全国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作为国际禁毒先驱林则徐的故乡,福州是首批创建城市之一。据市禁毒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持续加大禁毒工作保障力度,全市构建了全覆盖的毒品预防体系、全网络的戒毒管控体系、全链条的缉毒打击体系、全环节的禁毒监管体系和全方位的毒情监测体系,全力遏制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为城市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我市公安机关在“禁毒2018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8”会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截至8月31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0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4500人次,缴获各类毒品约290余公斤、制毒原料17余吨。

  预防教育市禁毒工作之本。“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系列特色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特别是启动地铁禁毒主题专列,成立林则徐主题邮局,打造连江康复之家、福清阳光康复家园等全国社戒社康工作品牌,创新性地利用天网、人脸识别、物流运输监督等手段,构建全环节禁毒监管体系,推动福州市禁毒工作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