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3年内为岷县培训万名健身教练

东西部扶贫协作又有新项目

2018-09-21 09:05:2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3年内为岷县培训万名健身教练

  健身教练为岷县学员上课。

  鼓楼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文 叶义斌/摄)福州与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又有新项目落地。昨日上午,鼓楼区与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首期健身教练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岷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25名学员将在榕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健身教练培训和带薪顶岗实习。

  上月,在鼓楼区的牵线搭桥下,福州爱心企业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岷县人社局签订就业技能培训框架协议,由恒锋信息联合福州市和思凯体育职业培训学校、健身企业发起成立2000万元的专项扶贫基金,用于对口帮扶岷县贫困家庭开展健身教练订单培训。培训结束后,学员可到订单健身企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经过两次赴岷县的面试筛选,我们确定了首期25名学员。除了健身理论和实操课程,我们还特地为他们量身定制了普通话、形象设计、社交礼仪等课程,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福州这座城市。”福州市和思凯体育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介绍,培训结束后,学校将安排学员到迈健身、浩沙健身等健身俱乐部带薪顶岗实习,并组织学员考取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确保学员能够及时上岗就业。

  今年17岁的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马鹏丽是首期学员之一,她对此次来榕培训充满期待。“福州人很热情,这里环境又好,我想学成以后留下来工作!”马鹏丽说,她很看好健身教练的职业前景,家里人也支持她来福州,她希望通过努力成为一名健身教练,增加收入,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

  据了解,该专项扶贫基金计划用3年时间为岷县贫困家庭培训1万名健身教练。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目前已有约750人有意向参加培训,接下来将根据报名情况陆续开办多期健身教练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