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领导调研福州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2018-09-26 09:24:3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5日下午,副省长李德金带队实地察看了福州市上下杭、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和陆庄河整治项目,调研福州市历史文化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李德金充分肯定了福州市在保护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古遗址、古建筑、近现代历史建筑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福州文化是福建文化的典型代表,注重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注重敬畏历史、尊重历史、传承历史。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和配合力度,落实工作责任;福州市要进一步总结宣传好福州的历史文化建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升规划设计水平,统筹结合水系治理、旅游开发,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规划好、保护好、利用好福州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符号,延续好福州历史发展脉络,展现城市风貌。(福建日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