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国戏曲文化周10月开幕 闽剧折子戏将连演21场

2018-09-28 10:09: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中国戏曲艺术汇,将于国庆假日期间在北京园博园举行。记者昨天从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了解到,为配合本次活动,该院选派了10位优秀青年演员,10月1日至7日,将在北京园博园中的“闽园”连演21场闽剧经典折子戏。

  本次戏曲艺术汇中,既有戏曲场景秀、人物秀,又有园林实景演出和少儿亲子剧场;既有以“文化经典·匠艺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展演,还有《霸王别姬》《状元媒》等10部经典的戏曲电影,以及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将登台亮相。

  北京园博园以省为单位建设展园,福建省建立的“闽园”是其中较有特色的大展园,占地1.5万平方米,以表现闽南园林、特色民居为主题,以红砖大厝为核心,配上亭、廊、楼、榭等特色建筑。

  据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副院长林丽娟介绍:“从10月1日至7日,省实验闽剧院将在北京园博园中的闽园每天演出三场,分别是上午10:00-11:00、13:30-14:30、15:00-16:00。通过21场闽剧折子戏,以公益开放式演出的方式向游人展示闽剧风采。”

  记者了解到,这次赴京表演的以80后优秀青年演员为主体,其中有戏迷熟悉的郑宁、邓振辉等名角,表演的节目有《荔枝换绛桃》《赵氏孤儿》《贬官记-探监》《贤义传》《荆钗记-见娘》《牡丹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