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市属高校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激发高校党建活力

2018-09-30 09:48:3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29日下午,市属高校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在闽江学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加深对抓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中央及省、市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把建强战斗堡垒作为首要之责,把形成“头雁效应”作为发展之要,把发挥表率作用作为重中之重,把激发党建活力作为关键之举,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要大力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工作保障和督促考核,不断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闽江学院有关院系党建工作示范点;闽江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阳光学院、福州英华学院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