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安泰河畔打造全国首个“网红庙会”

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今起到30日举行

2018-10-28 08:45: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武侠小说里,定期举办的武林高手间的聚会被称为武林大会。“支付宝”也要来到福州,举行一场有特别意义的民间高手聚会。今起到30日,第一届天下码商大会将在鼓楼区朱紫坊举办。同期举办的码商集市,更是汇聚全国几十家“网红”码商,打造全国首个“网红庙会”。

  那些平时都隐身于浮华世界背后的高手,通过个人拼搏掌握独门绝技,并以此为生。而他们究竟是什么人呢?他们就是“码商”!这是继“程序猿”和“码农”后,2018年互联网最流行的名词。

  不管是路边的包子铺,还是菜市场的小摊主,现在,线下的小微商家不用购置扫码枪等器具,只要一张“二维码”就能做生意。由于账务管理、贷款、保险、理财等一系列金融服务都只通过一张小小的收款码,与支付宝产生越来越多“化学反应”,所以这些小微商家们形象地将自己称为——“码商”。

  虽然是看着很新鲜的名词,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您已经时时刻刻在和他们打交道了。

  作为新零售时代的代表,“码商”走在时代的前沿,他们的聚会,自然也是十分尖端、好玩。

  那么,在这场“码商”的盛会里,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呢?都有哪些高手会到场呢?别急,持续三天的码商集市,好吃好玩又好看,而且免费入场,让你一睹“码商”的风采。

  码商集市里都有什么?这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前段时间,有一部很火的美食纪录片叫《人生一串》。其中福州的阿龙烧烤便占有一席之地。为了此次集市,阿龙已经早早地开始准备了。而百瑞家的棉花糖也是抖音上的知名“网红”,各种形象的创意棉花糖,让人看了都不忍心下口。同样是抖音“网红”,个性纯朴、英语贼溜的“石榴哥”,白天教书,晚上卖石榴,这次也特意来到了福州。另外,蛋满贯、五条人糖水铺、不为夜市鸡尾酒……也一样会让你流连忘返。

  别人家的玩具总是最好玩。中华彩虹圈第一人夏饶有,现场为观众展示出神入化的彩虹圈技艺,而以假乱真的街头铜人表演,也将刷新你对表演的认知。

  在“网红”方面,“奶茶鹿角巷小哥哥”让很多人真正明白,原来颜值真的是能当饭吃的;而“侧脸霍建华”的雪碧童鞋不仅颜值高,还堪称是马路上行走的CD机。值得一提的是,码商集市还有两位特别嘉宾,一位是上过《天天向上》,因和支付宝同名而走红,在山东临沂开了家支付宝商店的“支付宝大爷”,还有一位则是“支付宝到账的配音声优”。

  “网红码商”们这么有意思,“码商集市”的现场布置也十分有氛围。集市位于福州最早的商业集市安泰河畔的朱紫坊,重现安泰河“万家沽酒户垂帘”的热闹景象,福州可爱的“严校长”和“少年林则徐遇雨招亲”的壁画,也完美地融入了码商集市中!现场还有“码上有钱”墙,28日可以来现场抢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