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守信者出行 扫码可享红包

守信者出行 扫码可享红包

2018-12-13 09:45: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民个人信用好,在商户扫“信易行”二维码可获优惠券。

  福州晚报讯“没想到,信用好,还能领出行红包!”昨日,赵先生和朋友在东百中心地下二层吃完饭,扫了一下收银台前的“信易行”二维码,凭借茉莉分中的好信用,领到了滴滴打车的红包。

  记者昨从鼓楼区信用办获悉,作为全市首个信用城区,鼓楼正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推进信用信息应用方面,包括“信易行”“信易租”等多项应用已经或即将落地。

  据介绍,继“信易批”“信易游”之后,12月10日,鼓楼“信易行”应用场景落地——由鼓楼区信用办联合滴滴出行、青桔单车等公司,在东街口商圈商场以及津泰路、八一七路、杨桥路沿街商户布置鼓楼“信易行”二维码,在各县(市)区中率先启动“信易行”项目,通过扫码发放优惠券的方式,让更多守信市民享受到信用带来的出行福利。

  鼓楼区信用办主任陈旭介绍,明年初,鼓楼还将推动“信易租”“信易贷”等项目落地。

  根据鼓楼区《关于推行“信易租”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市民,结合个人茉莉分,信用好的将享受公租房申请容缺受理、审批进度查询、优先轮候配租等福利;面向企业,根据企业信用情况,信用高的将享受租赁办公场所免押金、租金优惠等福利。

  根据鼓楼区《关于推行“信易贷”工作的实施方案》,合作的海峡银行已推出信用类免担保产品,如分别基于个人医保信息、企业纳税信息建立风控模型,推出“医保贷”与“税e贷”两款信用免担保产品,作为“信易+”项目体系建设一期产品,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为诚信主体提供贷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