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市通过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评审

2018-12-17 14:35: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6日获悉,由国家气候中心编制的《福建福州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日前通过专家评审,专家评审团同时建议授予福州“中国气候生态城市国家气候”标志。我市成为首个通过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评审的地级城市,也是首个通过该项评审的省会城市。

  据了解,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组织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等领域的专家,对《福建福州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进行了严格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福州冬暖如春,风和湿润;雨量丰沛,四季润泽;气候舒适,春秋尤佳;气候多样,各具特色。此外,福州空气质量优,植被覆盖度高,水资源充沛、水质优良,生态环境好;气候资源丰富,气候景观多样,旅游和度假气候条件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