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部署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8-12-25 11:12: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4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领导尤猛军、严可仕出席会议。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严格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堵住漏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到我市。一是调运监管必须到位。各县(市)区要继续执行生猪跨市禁运措施,立即加强对检查站的管理,建立健全运输车辆管理台账制度,确保问题猪肉及其制品管得住,查得到。二是餐厨剩余物监管必须到位。要全面禁止使用餐厨剩余物喂养生猪,健全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做到档案清楚、去向可查。三是疫情排查必须到位。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不明原因死亡猪的监测排查和巡查,强化经营环节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密切监测野猪异常发病或死亡情况,确保不漏一场、不漏一户、不漏一头。四是防控责任必须到位。围绕“人、车、猪、肉、料”五大环节,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五是督查指导必须到位。相关负责单位要深入一线督导,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一件一件督促整改并跟踪落实,推进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尤猛军强调,要加强市场信息监测,做好生猪储备,确保有效供应;要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猪肉价格等扰乱市场行为,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猪产品,坚决打击造谣、传谣行为,确保社会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