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授人以渔”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9年第一季度鼓楼支持岷县职专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4-04 16:21:50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水平,不仅是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更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内在需要。2019年3月30日至4月3日,鼓楼区人社局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建筑学校、福州第一技师学院,选派专业骨干教师“送教下乡”,举办2019年第一季度鼓楼支持岷县职专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培训班,培训各专业学生125人。

图片1.png

  鼓楼区人社局因地制宜,围绕市场需求和学校资源优势,设置了计算机专业技术、中药制药和建筑工程技术三门培训课程。老师们因人施教,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及时调整课程编排。中药泡制专业的陈红教授在了解到职专刚刚开办此专业,师资和教学设备均很薄弱后,改变原本注重理论教学的课程模式,以技能实践为主,生动展示了干熘蛋黄油、沙烫骨碎补、米炒党参等二十几种技艺,并让学生们亲手操作,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和谐。老师们高超的技艺,严谨的教学态度,给岷县职专的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岷县职专的侯校长表示,今后要深化校校合作,增强两地学术交流,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培育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输送到福州就业,为岷县实现全面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鼓楼区人社局把就业扶贫作为决胜扶贫攻坚的“重武器”之一,对准贫困劳力就业技能提升,深入推进职业技能强化培训常态化,今年计划为300名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钢筋工、家政服务员等岗位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力争“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