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永辉千吨中蜂药蜜产业项目在甘肃岷县开工

永辉千吨中蜂药蜜产业项目在甘肃岷县开工

2019-05-08 10:2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我市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的重要项目,6日,永辉千吨中蜂药蜜产业项目在甘肃省定西市岷县茶埠镇特色食品产业园开工奠基。该项目占地9.4亩,总投资2000万元,年产成熟中蜂药蜜1000吨,预计10月建成投产,可带动当地1万多名蜂农增收致富。

  岷县是中国当归之乡、黄芪蜜之乡,境内盛产当归、黄芪、红芪、党参、丹参等名贵中药材200多种,为蜜蜂养殖提供了优质丰富的蜜源。去年8月,永辉集团董事长张轩松随鼓楼区考察团赴岷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时,发现了当地得天独厚的药蜜资源,当即决定启动药蜜加工扶贫产业项目,培育产业链,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出岷县、走向全国。

  “岷县永辉千吨中蜂药蜜产业项目的开工,是永辉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供应链上游延伸,寻找地域优势产业,实施精准扶贫的有力注脚。”永辉集团副总裁翁海辉说,项目采用“公司+养殖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实施后,将进一步挖掘岷县天然药蜜优势,提高当地中蜂药蜜生产精深加工水平,带动中蜂药蜜向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致富之路。

  永辉超市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位居中国商超三强之列,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在全国已发展1000多家各业态门店。2018年,永辉实现销售额近770亿元,被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