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生活垃圾分类口号征集结果出炉

365条口号获奖

2019-05-31 17:26:5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在我市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即将“满月”之际,福州生活垃圾分类口号征集结果正式出炉,365条口号从3万多条征集口号中脱颖而出。

  为倡导“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理念,让垃圾分类进入千家万户,4月底,福州市面向全社会征集垃圾分类口号宣传语。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短短17天就收到了35492条口号。经主办方初步筛选,学生组、社会组共有737条口号进入网络展示点赞环节。5月29日,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对737条口号进行现场点评。最终结果综合了网络点赞和线下评审情况,共选出365条优秀作品。

  优秀作品设置四个等级,分别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学生组特等奖为“分红黄福泽千家万户,辨蓝绿建设美丽榕城”“垃圾分类‘四步走’,美丽福州你我守”,获奖者分别是来自福州市群众路小学的王宏铭和鼓楼区阳光国际幼儿园的陈昕琪。社会组特等奖为“垃圾扔前要细分,节俭环保一百分”“垃圾分类记在心,闽江水碧闽山青”“垃圾分类新时尚,美好生活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