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2019-05-31 17:27:3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在福州举行

  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现场。

  鼓楼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文 叶义斌/摄)昨日下午,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亚洲、非洲、美洲20多个国家的渔业主管部门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专家、渔业协会与企业代表等140多人,就全球渔业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共商渔业合作发展蓝图。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共建海上丝绸之路促进渔业共赢发展”,教育部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刘必林以《编织海上丝绸之路纽带,渔业大有可为》为题作了主旨演讲。

  据了解,福州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分析全市海洋资源分布、产业优势、发展潜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海洋与渔业经济的发展。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渔业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拓展与东亚、东盟、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地的渔业交流合作,先后与日本长崎市、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肯尼亚蒙巴萨郡、阿根廷里奥加耶戈斯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省等地建立了渔业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