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11所热门民办校派位比公布

2019-07-10 10:2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今年共有23所民办校面向六区和高新区招收初一新生,其中11所民办校需要摇号。昨日,福州市公布了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的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有关信息,这些学校将于明天下午在金山中学进行摇号。

  福州时代中学依旧是今年最热的学校,派位比达到3.3:1,紧随其后的是福州三牧中学2.69:1和福州文博中学2.48:1。总体而言,和去年相比,今年摇号民办校的派位比有所下降。

  据介绍,派位比有所下降是由于教育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抑制私立校“掐尖”的政策。首先,民办校摇号录取的比例从去年的50%提高到今年的55%,而初选比例(民办校对第一志愿学生进行初选,确定摇号对象),则从去年的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0%,降低到今年的85%。其次,从2018年开始,市教育局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相关政策要求,对优质普高招收定向生制度屡次进行调整,向广大公立校和山区学校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