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王宁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2019-07-23 08:50: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王宁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鼓楼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0日,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通报有关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督察组来我市现场督察时提出的要求,对下一步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做好我市边督边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

  王宁指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动员会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主动配合,积极整改,但中央督察组现场督察也发现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整改还有差距。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王宁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边督边改,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扎实做好中央督察组现场指出问题的整改;要按照省里通知要求,立即组织深入全面的“回头看”,严肃认真地对第一轮督察反馈意见及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核实并上报;要严格按照交办时限和反馈时限要求,突出抓好第二轮督察交办信访件的整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党政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抓,马上办、具体办、深入办。二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动起来,迅速深入一线,回应群众诉求,推动整改工作;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三要更加积极主动配合督察工作,虚心认领问题,坚决快速、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布置的工作、交办的事项、提出的要求,对配合督察工作不力和环境问题负有责任的严肃问责。四要坚决禁止生态环保“一刀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尤猛军对边督边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传导压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新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及时做好沟通和反馈,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领导王进足、林飞、张忠、严可仕、杭东、杨新坚、李春、许南吉、刘卓群,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