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监察仲裁联动办案 齐抓共管促劳动和谐

2019-09-12 11:51:20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人社局把推进构建劳动和谐关系作为检验主题教育质量的标准,加强日常监察执法和专项检查,加强欠薪案件线索督办,加强欠薪风险防控化解处置,用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监察仲裁联动办案 齐抓共管促劳动和谐

  调解欠薪,宣传劳动法律法规现场

监察仲裁联动办案 齐抓共管促劳动和谐

  加班制作法律文书,领取调解书现场

  近日,鼓楼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动办案,顺利解决了1起集体欠薪案件。

  9月初,大队接到欠薪线索,称福州市三十行房产居间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数额较大且涉及人数较多。大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因该公司注册地为鼓楼区,但实际用工地点在仓山区,对大队办案带来一定的难度,为妥善处理该案件,大队积极与仓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洽,迅速组织两地劳动监察部门联合执法,有效推进案件调处,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及时得到维护。

  在监察员多次耐心讲述相关劳动法律法规,分析各种处理方式的优劣后,大部分劳动者与公司方达成初步调解意向。9月10日,为使调解结果更具有公信力,大队与鼓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联合办案,将双方的调解意愿转化为正式的《劳动仲裁调解书》,并于当天直接送达双方当事人。截止目前,区仲裁院共制作25份《劳动仲裁调解书》,涉案金额约为153477元。翌日,另外8名劳动者在知悉调解过程后,也选择与公司进行调解。劳动者对大队的处理速度、应对态度、结案方式都表示极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