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脱贫攻坚:一场战役两个战场

2019-10-17 10:28:29      【字号

福州脱贫攻坚:一场战役两个战场

  闽清县东桥镇贫困户种植黑木耳喜获丰收。

福州脱贫攻坚:一场战役两个战场

  定西农户在福州对口帮扶下收获累累硕果。记者张人峰 摄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我市各有关县(市)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主题活动。三年多来,福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创新模式,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永泰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闽清县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实现“摘帽”退出。

  福州与甘肃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3年多来,探索实施了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消费扶贫、劳务协作扶贫等多种模式,投入财政资金6亿多元,引导社会捐赠资金超1.5亿元,共同推动实施413个扶贫协作项目,辐射带动定西36.8万人增收,帮助7万多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浩磊 邱榕华 黄蓝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