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网上怎样申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交警为你答疑

2020-03-12 09:5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1日,针对市民关于网上申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的一些疑问,交警进行了详细解答。

  如何通过手机APP网上申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呢?交警表示,申领流程为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车主自行安装号牌。车主可手机登录“福州交警”APP或“e福州”APP并注册→选择“电动自行车业务办理”专栏→在“电动自行车业务办理”菜单栏下有两个操作入口,分别为新车黄牌网上注册和新车蓝牌网上注册→车主按照自己的需要选择操作入口,按步骤输入信息、提交相关材料即可。

  购买电动自行车之前,申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应该特别注意什么?交警提醒,一是个人申请黄色号牌登记实行“负面清单”管理,购买电动自行车之前,要查询个人是否具备黄色号牌申领资格。车主可手机登录“福州交警”APP或“e福州”APP并注册→电动自行车业务办理→新车报牌资格核查→查询个人是否具备申领资格。二是申请新式号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应当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且列入《福州市合格电动自行车产品目录》。车主可手机登录“e福州”APP→电动自行车目录→查询目录车辆,必须购买目录内的新国标车型。

  网上申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交警表示,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属于暂住人口的,还须提交五城区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购车发票等来历证明原件;电动自行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电动自行车的车架号照片;车身左后侧45°照片;车身左侧相片。

  福州交警已开通电动自行车换发新式号牌专用咨询服务电话:0591-87027642、0591-87027641。群众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