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抗疫艺术作品展今起在福州南后街开展

2020-04-08 09:5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冰心文学馆、冰心研究会、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守望相助·万众一心——抗疫艺术作品展”,今天开始在南后街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是在此前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线上网络展的基础上,挑选精品举办的线下实物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省海峡民间艺术馆联手全省各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举办了16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网络展”,共收到包含寿山石雕、玉石雕、木雕、根雕、陶瓷、剪纸、漆线雕、木版年画、书法、篆刻、中国画、水彩画、农民画等艺术门类的作品500多件。参展的有耄耋长者,也有刚跨入艺术门槛的少儿。

  记者昨天在抗疫艺术作品展布展现场发现了福建省画院原院长、一级美术师郭东健的抗疫线描组画,这10张艺术作品再现了福建支援湖北白医战士从出征至战胜病魔凯旋的全过程;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幼林用寿山石雕创作的《天使归来》……更多的作品展现了解放军千里驰援、医护人员“逆风”而上、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社区工作者任劳任怨、基层劳动者通宵加班、志愿者默默奉献的画面。

  据记者了解,此次展览分两场举办,第一场展至4月19日结束,第二场展览时间是5月7日至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