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2020-04-17 11:35:55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带队来榕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并赴罗源县和闽清县的部分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陈为民、李永祥、严可仕分别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罗源县松山镇候鸟迁徙通道、罗源湾海洋世界野生动物养殖管理和保护情况、闽清县鑫峰鹿业有限公司梅花鹿驯养情况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和闽清县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情况,并就我省实施办法的修改征求意见。

  潘征对我市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增强贯彻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法治手段,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要压实责任,抓紧解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使法律规定成为刚性约束。要完善机制,继续加强濒危野生动物保护,强化生物多样性监测,创新多样收容救护机制。要革除陋习,加大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和控制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使拒食野生动物成为文明新风。要推进转型,认真梳理各类养殖企业,分类制定退养转型方案,做到保护野生动物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