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云展览”优秀抗疫文艺作品

2020-05-29 11:20:01      【字号

  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各县(市)区文体旅局承办,各县(市)区文化馆协办的“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近日评选出入围奖100件、优秀作品奖20件。目前,这些获奖作品正通过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公众号及福州微文明公众号进行“云展览”。

  征集活动得到全市文艺工作者与各界文艺爱好者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应征作品853件,其中美术类作品(含绘画、书法、摄影、剪纸等)400多件,文学类作品(含诗歌、散文、小说、小品剧本、快板词、灯谜等)200余件,表演类作品(含音乐、戏剧、曲艺、朗诵等)近100件,创意视频作品50多件。

  获奖作品是经过三轮评审产生,内容或致敬抗疫英雄,或助力防疫宣传,或表达战疫信心,讲述了各行各业民众在这场疫情防控群众战争中的感人故事,体现了文艺工作者以笔为枪、声援疫线的责任担当,展现了群众文化的强大凝聚力、广泛号召力,发挥了文艺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记者昨日了解到,除了“云上”展示,主办方还计划于6月中下旬将“众志成城抗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获奖作品进行线下联展。获奖的美术类作品以照片的形式展出,音乐、戏剧、曲艺、朗诵、创意视频等作品将通过各类载体进行视听展播。(记者 翁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