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远未结束

2020-07-01 11:26:06      【字号

  当地时间6月29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6月30日标志着自中国报告首批病例以来已过去6个月,全球新冠病例达到1000万例,死亡50万例,所有人都应反思进展和教训,并重新致力于尽一切可能地拯救生命。六个月前,没人能想象到新冠病毒将会扰乱世界和生活,新冠肺炎大流行也让人类最好和最坏的一面都显现出来。一方面看到了世界各地的适应力、创造性和团结友善,但也看到了污名化、假消息和政治化疫情的迹象。

世卫组织总干事: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远未结束

  谭德塞指出,过去六个月,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持续不懈地支持所有国家应对这一新的病毒,世卫组织已发布更新后的抗疫时间线,介绍世卫组织所采取的行动。谭德塞同时强调,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很多国家已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拯救生命,这些措施成功减缓了病毒传播,但还没有完全阻止病毒,而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重启经济和社会后出现的疫情复发,大多数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传播)空间。尽管许多国家已取得进展,但全球层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还远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