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西河游泳场咋不开? 部门:将升级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

2020-07-23 09:31: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西河游泳场咋不开? 部门:将升级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

  西河游泳场依然有不少市民在游泳。

  鼓楼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实习生 陈歆悦/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到西河游泳场游泳,是不少市民往年夏日里的清凉记忆。眼下已入盛夏,这个游泳场仍没有对外开放,这让一些市民感到疑惑。记者昨日进行了一番了解。

  市民林先生是游泳爱好者,他向记者介绍,以往每年夏天,他都会到西河游泳场消暑锻炼。今年,西河游泳场迟迟没有开放,他只好“转战”室内游泳场。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由于正在施工,通往西河游泳场的西河公园大门处于封闭状态,其余通往西河游泳场的入口也分别用水马或网封堵。尽管如此,仍有泳客能找到“突破口”入场游泳。

  昨日10时,记者在西河游泳场内看到,未开放期间,救生台未安排救生人员,但贴有“闭园期间,禁止游泳,如有违者,后果自负”的标识。不过,还是有一些泳客,无视提醒标识,擅自下水游泳。

  陈伟是西河游泳场救生队的一名救生员。西河游泳场封闭期间,他成为一名劝导员,希望市民能够多一份理解,支持西河游泳场的封闭管理工作,“游泳场封闭时,救生台没有救生员。为了自身安全,市民不要下水,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昨日从负责西河游泳场管理工作的鼓楼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西河游泳场所在区域,将全面升级为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同时针对原有安全隐患在加快修整。西河游泳场一旦具备开放条件,将第一时间发布消息。

  西河游泳场,位于旧洪山桥下游70米处。这里因良好的水质和优美的周边环境,长期是市民钟爱的天然游泳场之一。这里早年因复杂的水文环境,溺水事故时有发生。为造福市民,2009年我市动建西河游泳场,施工过程中,通过游泳场底部平整消除了游泳场范围内的旋涡和暗流问题,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游泳环境。2010年,西河游泳场建成开放,成为全国首个内河天然游泳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