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推出《大美园林·非遗闽剧》主题文化系列活动

城区三大公园明起好戏连台

2020-08-31 11:23: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秦月)为进一步拓展公园服务功能,促进古典园林与戏曲艺术的融合,传播闽剧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园林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闽剧院联合主办的《大美园林·非遗闽剧》大型主题文化系列活动,将于9月上旬在西湖、茶亭、于山三大公园轮番上演。

  据了解,此次《大美园林·非遗闽剧》展演阵容强大,由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则文、国家一级演员林颖、国家一级演员黄秀春、省赛银奖得主干晓滢等闽剧艺术家领衔。他们不仅为大家带来《牡丹亭》《白蛇传》《武家坡》等传统经典曲目,更有《袖舞幸福城》《福佑福州》《奴是福州诸娘囝》等原创新曲,用传统的唱腔、新颖的表现方式歌颂福州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享受。

  根据活动安排,9月1日、2日,晚上7时至8时在西湖公园的“荷亭唱晚”上演闽剧戏歌《袖舞幸福城》,经典闽剧折子戏《武家坡》,闽剧旦角程式表演《姐妹看花》,扫黑除恶主题节目《兰花赋—夜审》,闽剧雅乐戏舞《情满坊巷》。

  9月3日、4日,晚上7时至8时在茶亭公园的荷香戏台,上演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扫黑除恶主题节目《兰花赋—夜审》,福州语歌曲《福佑福州》《奴是福州诸娘囝》,闽剧经典折子戏《招姐做新妇》,闽剧旦角程式表演《姐妹看花》。

  9月7日、8日,晚上7时至8时在于山风景名胜公园的九日台,上演闽剧经典折子戏《白蛇传—游湖》,扫黑除恶主题节目《兰花赋—夜审》,闽剧经典折子戏《荔枝换绛桃—投荔》,闽剧小调歌舞《牡丹亭》,闽剧戏歌《袖舞幸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