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民违法被抓现行 须进岗亭学习

骑手答对全部20道题方可离开

2020-11-13 16:43: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福州交警对违法行为人持续开展“进单位、进家门”通报劝诫。12日,交警再次启动上门通报程序,同时开展街头现场纠违,让违法行为人走进智慧岗亭,通过以教代罚的形式引导观看视频学习,并进行安全答题,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

市民违法被抓现行 须进岗亭学习

  当日上午,民警来到五四路华林路口开展现场纠违,现场查处2名逆行和1名不按道行驶的电动车骑手。民警让3名违法行为人进入交警智慧岗亭内的非机动车违法学习区,现场进行视频学习和安全答题。

  据了解,视频学习的主要内容是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引发的各种伤亡事故案例,还包含交通信号灯通行和骑行佩戴头盔等交通知识。每名违法人员观看学习视频时长在5分钟左右,学习完后,交警打开学习问答系统,违法人逐一进行答题,全部答对系统给出的20道问题才算通过,方可放行离开。

  “交通违法行为人通过学习后可免除处罚。”鼓楼交警大队屏山中队指导员黄贤贵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引导,让违法行为人对交通安全有更深刻的认识,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当日上午,根据统一部署,鼓楼交警大队民警继续对近期辖区内多名出现交通违法的市民进行“上门通报”。11时许,民警一行来到龙腰路某小区,敲开了市民郑先生的家门。原来,郑先生几天前骑电动车闯红灯违法。“我一定改正,做到文明规范出行。”郑先生说。

  随后,民警又来到鼓屏路某小区,找到了交通违法行为人腾女士。经民警劝诫后,腾女士充分认识到自己闯红灯存在的安全隐患,签署了文明出行承诺书,表示今后将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行车。

  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对民警上门通报有相关意见建议,欢迎通过本报“幸福邮箱”(扫描二维码)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