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E福州app 进一步打通鼓楼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12-19 18:04:46      【字号

记者从鼓楼区“智慧鼓楼”服务中心获悉,“e福州”APP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上线,改版后的“e福州”APP以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为主,政务服务为辅,汇聚和融合80余项公共服务、民生服务事项,市民可在该APP上“一站式”解决交通、医社保、教育、生活缴费等各类民生服务需求。

在交通出行方面,市民随时随地可以查询到公交实时到站信息,同时市民乘坐地铁扫码还能享受优惠。

在教育便民方面,“e福州”APP平台教育缴费服务已在鼓楼区61所学校实现全覆盖。同时还有小学入学预报名服务、在线教育学习服务等,极大的满足了市民教育方面的需求,也进一步推动了疫情防控部署。

在民生服务方面,市民不仅可以查询公积金、水费查缴、燃气查缴等服务,对于年老的市民,还可进行敬老卡年检服务,最为重要的是,E福州APP多了进口冷链的监管、核酸检测的预约,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