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文旅部:“75%”限流政策继续执行,出入境团队旅游继续待解封

2020-12-29 17:45:29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柏煊 张慧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文旅部28日提醒,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此外,相关负责人再度明确,出入境团队旅游以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按下“暂停键”。

  在目前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的背景下,即将到来的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否还具备出行条件?文旅部给出官方建议——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如果要出游,出游前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文旅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说,“75%”限流政策将继续执行。“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指导A级旅游景区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按照‘能约尽约’原则,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指导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