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市十佳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出炉

2020-11-14 09:16: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由市司法局和市妇联联合评选的“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十佳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近日出炉。这些案件涉及赡养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离婚纠纷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等,都是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较为突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难点热点问题,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据介绍,入选案件受援人年龄跨度大,有幼儿园受伤的五岁儿童、因工伤成为残疾人的打工妹、遭遇家暴的中年妇女,还有生活困顿的耄耋老妪,都是弱势群体中的极贫极弱人群。

  市妇联表示,此次评选十佳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案件旨在集中展示法律援助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妇女儿童民生权益方面取得的成效,引导妇女、未成年人群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鼓励各界关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下一步,将陆续在市妇联官网、微信公众号逐一发布十佳案件,并请专家进行点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导受害人如何采集并保存证据,还要制作案例集和短视频,向全社会进行生动的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