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启动编写

2021-04-15 11:11:14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教育部党组决定组织编写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

  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时,4月14日,教育部召开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读本》编写工作启动会,正式启动编写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表示,编写《读本》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全体大学生进行系统的国家安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项重要任务。《读本》编写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统领教材,创新呈现形式,打造融思想性、政治性、学术性、适宜性为一体的精品教材。

  据了解,《读本》将于2022年春季学期试教试用,2023年春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