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连续5天大扫除!福州这个街道面貌大改观

2021-09-16 17:44: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为响应福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号召,深化辖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华大街道立即行动,从9月11日开始,组织街道班子领导、街居干部,发动共建单位志愿者、小区物业和居民志愿者开展连续5天的社区小区大扫除活动。

  本次的大扫除活动以社区为单位,组建了九支清洁志愿小分队,对辖区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活动中,由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清理小区路面卫生、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墙面小广告和楼道乱堆放等。针对辖区北后街、北大路沿线绿化带杂草较多的问题,街道领导带领街居干部一处一处进行清理,有的拿着修剪剪刀、有的用手拔,遇到杂草多的地方就多人合力,开展“阵地战”和“游击战”,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过整治的小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大扫除活动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肯定。

  与此同时,各社区还积极开展《鼓楼区致市民群众一封信》线上+线下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引导居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倡导居民“做文明有礼福州人”,共同助力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据了解,除了此次大扫除活动外,每周的定期清扫已经成为“华大特色”。自2019年2月起,华大街道联合9个社区,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街居干部并联合共建单位志愿者下沉辖区居民小区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将文明创建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清理小区绿化带垃圾、楼道杂物、消灭卫生死角,全力推进辖区人居环境改善,形成了具有“华大特色”的文明创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