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留榕过年 其乐融‘容’”暖冬系列活动福州举办

2022-01-21 15:12:2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最美公益,把爱带回家。鼓楼团区委暖冬系列活动暨“小海容成长营”新春最美公益系列活动持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慢慢升温发酵。最美公益走进百个社区,1月17日-20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营员们来到了南街街道灵响社区和杨桥河南社区两个首批纳入社区青春行动实施范围的社区开展“温暖社区”、“暖蜂行动”青春关爱行动,本次活动由鼓楼团区委,鼓楼区关工委,南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还吸引了来自闽江学院地理与海洋学院、福州第十一中学、国科大福建学院附属中学(原杨桥中学)以及大众茶馆悠茶小驿等单位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与。

“留榕过年 其乐融‘容’”暖冬系列活动福州举办

  暖蜂行动-志愿者培训合影

  依托南街街道新文明实践所等活动阵地,营员们齐聚一堂剪窗花、和老书法家一起写春联、装暖心包,在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将春联和爱心礼品打包成“暖心礼包”。营员们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入户为社区长者、留榕过年的快递人员、商家等送上节日“暖心礼包”,并表达新春祝福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真真切切收获了一份有意义的文化“年货”。活动中有营员表示,“快递叔叔阿姨们的工作很不容易,节日的慰问只是一方面,平时多尊重他们,收快递时多一点耐心和理解,多说一句“谢谢”,也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而参加活动后有营员提出了她的发现和感受:“当我们正在关爱其中一个家庭时,发现奶奶对面的邻居也是一位独自居住的老人家,也很需要得到社会的温暖,我希望以后自己能用行动去温暖更多的人。”为了让青少年们更好地向关爱对象等表达关怀,活动现场海容社工还进行了志愿者入户培训,帮助志愿者们了解关爱对象的身心特点和职业属性以及志愿服务流程和注意事项。

“留榕过年 其乐融‘容’”暖冬系列活动福州举办

  社区居民挑选春联

  通过春节前夕关爱活动,积极响应2022年“把爱带回家”活动内容,让广大群众共度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同时也积极倡导社会各方共同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城市劳动者,用满满的正能量,温暖身边的人。海容社工将在主管单位鼓楼团区委的指导下,在大局中发力,在细微处用心,一如既往地做好“小海容成长营”最美公益系列活动,积极整合资源,通过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的公益志愿活动,为青少年种下一颗公益之心,让青少年志愿服务小微化、身边化,积极创建公益志愿服务的“最美窗口”,共同助力鼓楼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