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金企沙龙”品牌攻坚月拉开序幕

2022-06-02 08:59:38   来源:区金融办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国务院“两稳一保”督查工作,充分发挥金融帮扶作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我区充分利用金企沙龙平台,畅通政金企沟通对接渠道,开展“金企沙龙”品牌攻坚月行动。

  6月1日下午,“金企沙龙”品牌攻坚月首场活动——“中小微企业专场融资闭门路演”招商银行专场活动在朱紫坊基金港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区金融办、鼓东街道主办,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福州乐田贸易有限公司、福建银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中信保诚人寿福建分公司等8家企业参与活动。

“金企沙龙”品牌攻坚月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由鼓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卢涛致辞,对参与活动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搭建良好的融资平台,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深入合作、互利共赢。

  随后招商银行的专业讲师围绕数据化融资产品及相关金融服务产品进行了宣讲,站在企业角度出发分析“招企贷”、“政采贷”、“医保贷”等各类产品优势及适用范围,并向企业详细阐述各类产品的扶持对象、准入标准及申请流程。

  现场氛围浓厚,互动环节中,各企业代表也踊跃发言,根据自身需求及企业存在的难点痛点与银行进行了交流。招商银行针对企业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还针对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指导。

  活动结束后,福州昌来发展有限公司、福州乐田贸易有限公司、中信保诚人寿福建分公司等在场多家企业均与招商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中小微企业专场融资闭门路演”拉开了6月“金企沙龙”品牌攻坚月的活动序幕。自去年以来,我区创新打造“金企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项目路演、政策讲解、金融产品宣讲等多种形式畅通政、金、银、企沟通渠道,实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截至目前,我区已顺利举办65场活动,407家金融机构和辖区企业广泛参与,为正孚软件、福州佳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宏创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等88家企业提供各类融资15亿元。辖区内(部分)银行为2212家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3.07亿元。

  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推动落实“金企沙龙”品牌攻坚月行动,预计在6月开展20场以上的金企沙龙活动,邀请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各类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搭建政金企互动平台,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交流,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纾困解难、项目融资、整合资源以及上市培育等一系列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力度及金融支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