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鼓楼区政府出资为百姓买民生综合意外险

2019-03-06 10:52:21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记者 齐榕)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鼓楼区政府获悉,今年福州市鼓楼区政府出资为鼓楼区户籍人员和符合条件的非鼓楼籍人员购买民生综合意外险,既保人身安全,又保家庭房屋财产。据介绍,此举为福州市首创。

  据了解,民生综合意外保险包含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保障、见义勇为救助保障。发生保险事故造成家庭财产损失或人身意外伤亡,可以获得保险赔偿。其中,人身意外伤害保障的保障对象为鼓楼区户籍人口。鼓楼区范围内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人员的人身伤亡,包括身故、残疾、住院医疗,保险公司负责赔偿。赔偿限额为每人8万元。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保障的保障对象为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在册的鼓楼区的家庭房屋建筑产权所有人。鼓楼区范围内因自然灾害、火灾、爆炸、飞行物体及其他空中运行物体坠落造成鼓楼区内登记的家庭房屋建筑及家庭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每户财产赔偿限额:房屋建筑及室内财产损失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见义勇为救助保障的保障对象则是经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认定有见义勇为行为的自然人(不限户籍)。鼓楼区范围内,因见义勇为行为导致行为人人身伤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对于被保险人应承担的救助金给付责任,保险人按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见义勇为的确认,应由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认定。赔偿限额为每人21万元(其中意外死亡伤残20万元,意外住院医疗费1万元)。

  此次鼓楼区政府出资为百姓买民生综合意外险的保障时间为2019年1月1日零时至2019年12月31日24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