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明夜寒潮将抵榕 本月下旬福建各地气温明显回升

2016-12-12 14:5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天弱冷空气短暂影响福州,今明福州白天气温有所回升,高温可达21℃。13日夜强冷空气到来,福州气温明显下降,降幅可达8℃~10℃,我市局部降温将达寒潮标准。17日还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因此本周后期天气寒冷,公众注意添衣保暖。

  昨天在弱冷空气影响下,福州天气阴沉,白天气温有所下降,高温不到20℃。只是弱冷空气影响有限,今明福州气温回升,白天最高温可超过20℃,人体舒适度将有所改善。

  气象部门提醒,13日北方冷空气开始南下,全省云系增多,14日我省中部沿海地区的部分会有分散性弱降水。14日,全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15日至16日,福建省继续受偏北气流控制,届时空气湿度明显减小,全省天气转为晴到多云,各地气温还会继续下降。

  17日的最低气温可能达到本次降温过程的最低值,福建西部、北部可达0℃~3℃,高海拔山区将低于0℃;中南部地区的沿海县市7℃~10℃;其余地区4℃~6℃。预计19日至20日,福建各地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本周后期全省各地天气寒冷,尤其是15日到17日各地夜晨气温较低,福建西部、北部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部分有结冰,大家注意防寒防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