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五四路中央车道今晚起围挡施工 绕行线路看仔细

2017-03-09 17:18:1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五四路中央车道今晚起围挡施工 绕行线路看仔细

  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后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微博)3月8日讯(福州晚报(微博)记者 张秀冰)福州市首批治堵重点工程之一——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今晚起拟对五四路中央车道(二环路—中瑞影城段)进行主体围挡施工,计划12月完工。

  新建互通立交

  计划12月完工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四路是连接新店片区及北三环进出城区最近、最便捷的交通要道。但随着新店片区的发展及周边路网的完善,五四路交通流量逐步增长,二环五四路口的交通拥堵情况日益凸显,已成为制约五四北片区交通发展的主要“症结”。

  为疏解城区道路重要节点的交通拥堵状况,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了福州市第一批缓堵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其中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是“重中之重”。

  按计划,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将新建二环五四路口互通立交,新增二环左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匝道、三环进城左转至二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匝道、二环金鸡山隧道方向右转出城往三环方向匝道,计划12月完工。

  五四路中央车道围挡

  车辆可这样绕行

  本次围挡的范围主要分布在五四路中央车道。即现状五四路为双向八车道,省体一侧的路口依然保持“六进三出”9条车道。围挡长187米,宽7米~16米。

  围挡期间,施工方将在相应道路设置指示、警示引导标志,并在相应堵点安排交通辅警协助引导交通。

  城建部门建议,原考虑从五四路进城车辆可绕行三环路经福飞路、化工路等进城通道通行,具体绕行线路为:

  东三环分流线路:东三环路—化工路,东三环路—国货路。

  秀峰路北往南进城分流线路:秀峰路—新店互通三环辅道—福飞路。

  西三环分流线路:西三环—福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