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37.6℃!榕城入伏气温创新高 未来3天难“退烧”

2017-07-13 10:39: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胡一晟)昨日入伏,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榕城最高气温达到37.6℃,再创新高。未来三天,榕城高温难退。今天,晋安区、台江区可能出现38℃的高温。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尽量避免在户外逗留太久。

  昨日榕城入伏,天气“热情似火”,街上不少骑手都是“全副武装”:用帽子、外套和面罩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减少阳光对皮肤的暴晒,阻挡热浪侵袭。

  昨日,到市区乌山北坡防空洞纳凉点的市民增加了不少,洞内外温差超过10℃,到这里纳凉,还不怕得“空调病”,是个好去处。

  据该防空洞工作人员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增加了一些相对固定的文娱活动。“每周一、三、五都有活动。周一上午是道德讲堂,下午是社区文娱排练;周三下午播放电影,周五则有评话表演。”据了解,这些活动都是由安泰街道文化站和乌塔社区等组织的。

  但上述工作人员也提醒,由于防空洞内湿度相对较高,患有风湿病的人群不宜久留。

  昨日,市区以及闽侯、永泰、闽清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在37℃以上,闽清达到38.2℃,成为福州地区最热的地方。

  今年的三伏天要一直到8月21日才出伏,大家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预计未来三天,高温晴热天气还将持续,全市大部分县市将出现35℃~38℃的高温,公众要注意防暑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