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1.1倍银行扩容 有银行4月来4调利率

2017-08-03 17:0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朱贝妮)时隔一个多月,又有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昨日记者了解到,继6月份少数在榕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后,目前又有两家银行跟进,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在榕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近日从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调整为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也从此前的上浮10%调整为上浮20%,这是该银行今年4月初以来第四次调整房贷利率。今年4月份,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折调整为9.5折,5月份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7月初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利率调整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不过,此前该行二套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的政策。

  交通路上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也已调整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此前,在榕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昨日记者走访交通路、五一南路等银行网点,发现其他银行的房贷利率暂未调整。工商银行五一支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交通路上的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暂没有变化,仍执行基准利率。交通路建设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称,现在贷款额度整体较为紧张,市民申请贷款后银行何时放款无法明确。

  不同银行房贷利率不同,市民利息支出会有较大差别。市民如果办理首套房贷,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执行基准利率(4.9%)月供为6500余元,总利息为57万多元;如果贷款利率上浮10%(5.39%),月供为6816.89元,总利息为63.6万元。两者月供和利息分别约差316元和6.6万元。

  一名银行业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银行房贷利率上浮主要是因为贷款额度紧张,7月初以来贷款额度仍然延续了上半年的紧张态势。记者了解到,有的银行会控制贷款节奏,以免积压太多单子,使得客户等待的时间过长,如一家银行的支行网点最近几天刚暂停收件。